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 內地民歌手將來澳演唱

【中新社7月6日電】 “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美麗之路’陳思思澳門演唱會”將於8月6日在澳門綜藝館登場。陳思思是內地著名青年歌唱家,解放軍第二炮兵文工團副團長。2009年,陳思思在台北中山堂舉辦個人音樂會,成為第一位在台灣舉辦個人演唱會的大陸民歌、軍旅歌手。

即將舉行的陳思思澳門演唱會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澳門基金會共同主辦。

文化部港澳臺辦港澳臺處處長、中華文化聯誼會理事李保宗在6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繼承和弘揚辛亥革命精神是每個中華兒女的光榮使命,更是文化工作者的重要職責。此次“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美麗之路’陳思思澳門演唱會”的舉辦,正表達了兩岸及港澳藝術家對先驅的緬懷,對偉大革命的紀念,對祖國和澳門的讚美和祝福。

李保宗說,演唱會地點選擇在辛亥革命策源地和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起程點的澳門意義深遠,必將為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陳思思在發佈會上表示,民歌是民族之歌、民生之歌,它應該傳達時代的聲音,希望通過澳門演唱會讓更多人了解辛亥革命的歷史意義,讓更多人了解澳門以及澳門的歷史。

據悉,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周鐵農,之前對陳思思台灣演唱會高度評價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等分別為此次澳門演唱會題寫賀詞。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演唱會上,陳思思將演唱《美麗之路》、《共度好時光》等多首代表曲目、以及《風華正茂》等首發單曲。香港演員黎明、台灣歌手周傑倫、著名鋼琴家劉詩昆,以及澳門當地一位重量級神秘嘉賓在內的兩岸四地巨星將共同助陣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