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建高樓千七意見失蹤團體不滿遞信工局質問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昨日到土地工務運輸局遞信,質問其代為轉交的1732份意見為何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又指土地工務運輸局考慮要求發展商微調發展規模,而非拒絕其改變用途及建高樓層的申請,是扭曲民意。

新澳門學社理事長周庭希表示,新澳門學社於6月11日至17日舉行對小潭山高樓項目舉行街頭活動,期間收到1732份由市民簽署的意見書。學社於17日由專人公開交給土地工務運輸局。土地工務運輸局亦致電回覆指土地工務運輸局經點數後確認從新澳門學社接到的意見書數目為1732份。可是,在公開諮詢結束約兩周後,土地工務運輸局賈利安局長公開表示意見書的數目僅為八百八十份,新澳門學社接到已簽署意見書的市民表示極度震驚及困惑,為何公眾透過公開始渠道遞交的意見會消失得無影無蹤?為何市民親手在意見書上簽名及部份更留有手寫的意見,竟被漠視。質疑1732份意見是否因為不對工務局『胃口』,所以被刻意忽略。

周庭希說,學社在諮詢期舉行的公民投票活動中,公眾已用99.9%的票數(2220票對13票)及1732份由市民親自簽署的手寫意見書明確表示『停止該發展項目』及『依法收回該閒置25年之土地。』但在民意傾向極為明顯之下,土地工務運輸局賈利安局長竟公開表示考慮要求發展商微調發展規模,而非拒絕其改變用途及放高樓層的申請,這是愚弄在公開諮詢期間向政府發表過意見的所有市民。土地公務運輸局賈利安局長所發表的『要求調整發展項目』之言論令人擔憂,特區政府實難洗脫『玩弄諮詢』把戲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