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參聯會主席將訪華

【中新社7日電】 “我們希望中美兩軍不斷擴大積極因素,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妥善處理矛盾和分歧,深化務實合作。推動兩軍關係沿著健康穩定的軌道向前發展。”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7日在北京作如上表示。據知,應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上將邀請,美軍參聯會主席邁克爾•馬倫上將一行將于7月10日至13日訪華。

“這是馬倫將軍對陳炳德總長5月訪美的回訪,是今年兩軍交往中的一個重要專案,對今後一個時期兩軍關係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楊宇軍說。

今年以來,中美兩軍關係穩步推進,高層互訪頻繁。此前,美國國防部長蓋茨今年年初訪華,解放軍總長陳炳德5月訪美。10日,馬倫將訪華。據瞭解,下半年,雙方還將開展一系列的高層互訪和專業交流。

“我們很高興看到這樣的發展趨勢。”楊宇軍在當天召開的媒體吹風會上表示,中美兩軍領導人定期會面,就兩國兩軍關係中的相關問題保持溝通和協調,有助於增進彼此瞭解和信任、擴大共識、推動合作,共同維護兩國兩軍關係合作和發展的正確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