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輔導員往台灣參加性教育研討會

【本報訊】社會不斷發展,在學校推行性教育備受關注。為提升學生輔導員推行性教育的技巧,教育暨青年局組織本澳學生輔導員一行6人前往台灣,參加由台灣婦幼衛生協會主辦於6月10至13日舉行的“第二屆兩岸四地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研討會”。

研討會分為6個議題,包括“青少年親密關係與性教育之探討”、“青少年性知識、性態度、性行為與生育率變遷之探討”、“青少年在校學生親密行為與危機健康行為相關性之探討”、“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諮詢/服務與資源整合”、“青少年健康的親密關係教育宣導示範”及“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之傳播媒體應用”。

研討會有來自兩岸四地不同專業的人士及實務工作者參與,彼此交流及分享最新知識和技巧,瞭解各地區性教育的發展現狀,參考和借鑒其先進的實踐經驗。研討會除論文研究分享和實務經驗交流外,還安排參觀了台灣財團法人杏陵醫學基金會,瞭解了該會推行性教育的歷史和現況。

教育暨青年局安排6位參與是次研討會的學生輔導員於6月30日與全澳駐校學生輔導員分享性教育的經驗,反思在學生輔導服務中性教育的工作方向。

教育暨青年局稱將繼續安排不同專業的人員參與各項培訓,提升其專業技能,以便協助學生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