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偉文回覆議員有關大熊貓基金質詢

【本報訊】民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回覆立法議員高天賜就大熊貓基金提出的書面質詢。

譚偉文說,大熊貓「開開」和「心心」是中央政府贈送給澳門特區的珍貴禮物,代表了中央政府對澳門特區的親切關懷。兩隻大熊貓為本澳居民帶來歡欣及快樂。同時,藉著誰動大熊貓保育工作,有助澳門特區傳遞保育珍稀動物、重視環保的信息,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

保護大熊貓等瀕危動物是一項長期的工作,需要各方共同關心和參與,也需要在科研、技術、教育及宣傳等多方面綜合努力。因此,政府特別設立大熊貓基金,對開展相關的教育、研究及項目提供資助,以配合有關保育大熊貓的政策及目標。

大熊貓館門票的全數收益均撥入大熊貓篡金,基金的資金來源還包括銷售刊物及紀念品、政府撥款,以及本地或外地的捐款。大熊貓基金的一切收益,均用於資助開展促進有關大熊貓的保育教育、提升保育的科研及技術水平等的工作。大熊貓基金的設立、運作及管理模式,與其他基金組織相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