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學徒培訓招生

【本報訊】勞工事務局致力優化本澳人力資源,並因應社會及經濟發展需要,為不同行業開辦各類具針對性的培訓課程。專為青少年開辦之職前培訓-兩年全日制「學徒培訓」課程,由職業技能培訓,文化課程及專業實習三個部份組成,其特色是理論學習與企業實踐相結合,就讀課程的學員每年需在企業實習,將課堂所學的技能與就業市場的實務接軌,課程考試及格者除獲發專業技能證明書外,亦獲得等同高中教育二年級學歷的證明,同時,學員於在學期間每月可獲發培訓津貼2,000澳門元。

兩年全日制「學徒培訓」課程現正招生,勞工事務局歡迎14歲至24歲具備初中三畢業或以上學歷程度的人士報讀。「學徒培訓」的教學除了將理論和技術操作融合在實務情境,而為讓課程學員進一步了解市場最新技術、行業的發展及就業前景,勞工事務局經常與企業合作,為學員舉辦就業講座及參觀活動。汽車機電課程學員剛於本月參觀了寶馬汽車(澳門)有限公司,獲該公司熱誠接待,除安排人員介紹本澳汽車銷售現況、市場未來發展外,更安排學員參觀汽車維修部,透過專業人員講解、示範操作,以加深學員對汽車維修業的認識。學員在細心聆聽專業人員的介紹後,均認為參觀活動有助他們了解行業的實際運作,從實務方面有效地提升對課堂所學內容的實際掌握和應用,並鞏固了投身行業的信心。

現時本澳經濟蓬勃發展,就業市場對不同專業技術人員的需求持續增加,不少企業以優厚待遇聘請優秀人才,如入職一年的初級工程技術人員之月薪達澳門幣一萬元。再者,輕軌運輸系統興建在即,以及更多大型基建工程將陸續進行,市場對工程技術人員之需求必然更大。青少年參加「學徒培訓」課程,可在進入勞動市場前已具備良好的職業技能和實際工作經驗,更容易踏上專業領域之路。

勞工事務局兩年全日制「學徒培訓」課程的招生將於8月中結束,青少年請把握機會,報讀課程學習專業技能,開拓成為專業技術人員之路。有關課程詳細資料可瀏覽本局網頁http://www.dsal.gov.mo/dfp_coursepage 。 如對課程有任何疑問,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查詢,電話:28718595/8795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