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德下水道第九段工程改善安排方便行人駕駛者

【本報訊】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第九段重整工程現正展開,靠紅街市一邊的整條高士德大馬路及由荷蘭園大馬路往松山隧道方向的行車天橋已改為反方向行車。因應工程開展後現場的施工及交通情況,政府作出相應改善安排,包括在透明圍板上加裝照明設施,以及擴闊部分步行線。工程期間,政府亦會一併對高士德行車天橋展開全面勘察檢查及重鋪橋面工程,針對一些檢查到有即時維修需要的地方,會指示承建商盡快修理。

擴闊步行線疏導行人

介乎賈伯樂提督街至荷蘭園大馬路的第九段工程自上月底動工以來,目前正如期推進,爭取9月開學前完成。雖然第九段工程一如其他路段,已利用了具備視覺通透和分隔功能的透明圍板,不會遮擋行人路的光線,也不會有死角位;但考慮到治安及部分居民的訴求,在克服該路段尋找電力供應較困難的問題後,承建商已按政府要求,在分隔施工範圍與行人路的透明圍板上加裝照明設施,系統在入夜後會自動感應著燈,以加強行人路晚間的燈光照明。

由於工程施工期間,需臨時封閉高士德大馬路培正中學對開的過路設施,為更快地疏導行人,政府亦已擴闊賈伯樂提督街近培正中學的步行線,並要求承建商先完成路口的工程,務求減低對交通的影響,以及先盡快開放學校對開的過路設施,方便居民通行。

再增指示牌提醒駕駛者

因應第九段工程開展後的現場交通情況,政府則已加強對駕駛者及行人的提示。其中,為提升車輛在夜間行駛時的安全,於高士德各主要路口再增加LED交通標誌牌,並在各組交通燈前加設指示牌,提醒駕駛者留意前方燈號。

而考慮到高峰時段在高士德大馬路兩個臨時巴士站候車的乘客較多,政府會加強指示,引導乘客在安全位置候車。

一併檢查天橋重鋪橋面

至於高士德行車天橋,政府會利用天橋封閉期間重鋪橋面,以及進行平日車流較多難以開展的全面勘察檢查和優化工作,當中包括對天橋的路燈、護欄及隔音屏等設備作全面檢查,從而編製詳細的維修計劃,以利日後展開長遠的保養工程,使天橋可處於良好的使用狀態。針對一些檢查到有即時維修需要的地方,例如:已有鬆脫跡象的燈罩,政府會指示承建商盡快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