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重視中葡學校貢獻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張裕期望中葡學校繼續貫徹政府的教育方針,支持教育改革,回應社會訴求,同時積極培養“三文四語”人才,提高澳門在國際上的競爭力及發揮澳門作為內地及葡語國家間的橋樑作用。

張裕昨日出席2010/2011學年中葡學校畢業典禮致辭時表示, 多年來,中葡學校肩負著重要使命,除培養中葡雙語人才外,還秉持有教無類的精神,推動教育改革,採用與時並進的多元課程,發展德、智、體、群、美並重的全人教育,為培養本澳人才作出重要貢獻。

過去不少中葡學校畢業生投入社會工作,在各行各業任職,為建設和發展澳門作出貢獻,也有一些同學升讀大學,畢業後在不同專業領域發揮所長,大有作為。

他說,同學們在中葡學校接受教育,獲益良多。這裡有別具特色的課程設置,還有一批滿懷教育理想,專業、無私的教育工作者,引導大家在求知的道路上積極學習、奮發向上。

張裕說,學習是令人欣喜的經驗,但當中也有不少困難需要克服,同學應對自己付出的努力感到自豪。同時也應對老師的諄諄教誨,家長的關懷備致,同學間互相砥礪的真摯友誼感銘於心。

張裕表示,同學要緊記,人生道路並不平坦。但當我們努力跨越障礙之後,前景將會更美好。人生也經過歷練,才變得更豐盛。他勉勵同學畢業後把握機會,無論繼續升學或就業,都要以勇於承擔、敢於創新的精神面對瞬息萬變的事物。同時要不斷學習,努力充實自己,為社會的進步和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