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化城市民署聽坊會意見

【本報訊】民政總署致力綠化城市,為更聽取各方的意見,日前約見多個坊會交流。

會談於七月十一日下午進行,民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李偉農、委員梁冠峰、園林綠化部綠化處處長麥肇鵬等,與應邀的三巴門坊會、提柯坊會、新橋坊會及沙梨頭坊會代表及商戶進行交流討論。

李偉農表示,民署重視城市綠化,但舊區街道狹窄,人車流量大,行綠化工作存在一定困難。經研究後,今年先後以鏡湖馬路及渡船街交界、光復街及連勝馬路交界等地為試點,以欄杆懸掛花盆、行人道擺放花盆,為社區增加綠色元素,經觀察,市民普遍接受和支持。民署現正計劃加強綠化工作,計劃於鏡湖馬路、渡船街、光復街等有條件的街口位置加設盆栽及鐵欄掛盆,亦將於高士德由高地烏街至連勝馬路的行人道欄杆懸掛花盆,為街區添綠意增色彩。

坊會代表讚同民署所推行的綠化工作,支持在欄杆懸掛花盆及行人道擺放花盆,這樣做可增加綠化美化街區,希望繼續於各區推行。坊會建議於行人道擺放盆栽時,充分利用橫街窄巷的特色,增加休閒城市的魅力吸引更多遊客,並配合其他部門整頓街道,先改善電單車胡亂停泊的情況。坊會代表亦提及環境衛生的問題,建議增設廢紙箱及以壓縮式垃圾桶取代大型垃圾桶,改善道路環境衛生。

李偉農回應指出,環境衛生亦是民署十分重視的工作,近年不斷尋找合適地點興建封閉式垃圾房或設置壓縮式垃圾桶,逐步減少舊式大型垃圾桶的數量,減低其所產生的衛生問題,改善社區的衛生環境,同時會加強向市民的宣傳教育,提高公民意識。李偉農希望繼續與市民及坊會加強溝通,以便制定的政策更符合市民的訴求,以利政策的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