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生夏令營交流

【本報訊】由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和香港教育局共同舉辦的“2011青春祖國行 ─ 京港澳學生交流夏令營”將於7月17日至23日在北京舉行。

參加本次活動的63名本澳師生,分別來自演藝學院舞蹈學校、菜農子弟學校、中葡職業技術學校、仔坊眾學校、同善堂中學、聖羅撒英文中學及聖保祿學校七所學校。7月17日京港澳三地的300多名師生將匯聚北京開展一系列學習交流活動,行程除了包括歡迎晚宴、開營儀式、十二五規劃講座及閉幕式聯歡會等,還將參觀盧溝橋抗日戰爭紀念館、北京大學、北京市第十九中學,遊覽圓明園、故宮、首都博物館、孔廟、老北京胡同、慕田峪長城等。

本活動自2005年開始舉辦,至今年已是第六屆。舉辦該活動旨在讓三地青少年學生有機會走在一起,結交朋友,建立友誼。今年更透過十二五規劃講座,讓青少年學生進一步認識祖國未來的發展方向,瞭解祖國的國際競爭優勢,親身感受祖國近年來所創造的經濟奇蹟及取得的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加深青少年學生對“一國兩制”和祖國歷史文化的認識,深化各方面的學識及擴闊視野,培養其愛國愛澳情懷。相信是次活動在青少年學生的人生經歷中將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本活動為推行愛國愛澳教育創設了一個良好的平台,在培養青少年熱愛祖國、增強民族自豪感方面起到積極作用。

“2011青春祖國行-京港澳學生交流夏令營”辭行會已於7月8日舉行。主辦單位希望學生們珍惜這次與京港師生交流的機會,以“澳門文化大使”身分宣傳澳門的歷史文化,廣結友誼,最後叮囑師生們注意安全,並預祝本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