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代表團考察援川項目對工程品質放心

【中新社7月19日電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率領、澳門各界代表組成的考察團,近日來川考察援建項目。澳門童軍總會理事會主席梁少培19日表示,援建項目的品質監管由政府把關,他們對工程品質非常放心。

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澳門特區援助四川災區恢復重建資金55億元澳門幣,共確定援助項目105個。截至2011年5月底,105個項目已全部開工,其中完工項目21個,預計2011年底累計完工項目101個。所有項目將在2012年底前全部完工。

此次訪川的澳門代表團,由來自街坊總會、中華總商會、婦女聯合會、青年聯合會、培正中學等團體和單位的35位代表組成,旨在實地考察援建項目的工程進度、品質監管,感受四川震區3年來所發生的巨大變化。在為期3天的考察中,代表團實地考察了丹棱縣人民醫院、夾江縣人民醫院等7個澳門援建項目,對未完成項目的工程進度、品質監管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了解。

據澳門特區政府災後援建協調小組秘書長呂紅介紹,川澳雙方就災後援建項目進行了多次探討,並建立了完善的監管機制與磋商平臺。“在工程監管上,澳門方面主要是配合四川省開展工作。但每個月,特區政府都會組織相應的專家和技術人員組成工作組對援建項目進行抽查。”呂紅告訴記者,除了派工作組深入工程一線外,每半年他們還對項目的進度報告進行檢查,一旦發現問題及時作出調整。

看到工地上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澳門童軍總會理事會主席梁少培倍感欣慰,“我們看到很多支援的項目已經基本成形了,有一些也快要完成了,所以我們也感到非常欣慰。品質方面由政府把關,我們非常放心。”

在出席中江縣凱江中學竣工典禮時,澳門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表示:“現在的硬體設施非常的好,師資力量也非常的重要,這樣才能培養出更優秀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