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高研結業及開班

【本報訊】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昨日在“澳門基本法高級研討班”結業典禮暨第四階段開班儀式上表示,在新的挑戰與機遇面前,特區要更加深化推動《基本法》的學習和宣傳,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把握機遇,持續有效地推進澳門在不同領域的發展。

陳麗敏指,澳門回歸後,在經濟、民生等不同領域均取得穩步發展,這除了有賴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本澳市民的努力外,也是始終堅持按照《基本法》依法施政的成果。《基本法》已成為保障本澳居民安居樂業,以及社會和諧穩定的支柱。

她稱,隨著《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以及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相繼頒佈與落實,本澳與內地的合作將更為緊密。在新的挑戰與機遇面前,我們要更加深化推動《基本法》的學習和宣傳,才能更好地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把握機遇,持續有效地推進澳門在不同領域的發展。

“澳門基本法高級研討班”是由行政暨公職局、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以及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聯合主辦,是特區政府推廣基本法學習和宣傳的重要項目之一。研討班專門針對中、高級公務人員,透過系統化的課堂教學與互動研討方式,啟發學員將其所學的知識與實際環境和經驗相結合,更有效地把《基本法》運用在施政實踐中。研討班到現在已完成了35班,共培訓了約340名中、高級公務員,而為了讓更多的公務人員有機會深化對《基本法》的認識,下半年將繼續開展合共6班的第四階段課程。

陳麗敏表示,希望各位結業學員能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及經驗,能更好地為特區以及市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