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中常委選舉 馬籲以綠為戒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國民黨下屆中常委9月3日改選,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今天表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影響民進黨社會觀感,他藉此呼籲黨內中常委改選務必端正選風。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會中通過「第18屆第 3任中央常務委員選舉端正選風實施要點」,要求參與中常委選舉同志,端正選風,以維護國民黨優良形象。

國民黨將於9月3日進行下屆中常委改選。與會者會後轉述,馬英九特別要求組織發展委員會務必告知每一參選中常委同志,一定要淨化選風,不能有請客、送禮等影響社會對國民黨觀感的事情;如有類似賄選、請客、送禮等情事,一律開除黨籍處分。

據轉述,馬英九認為,近來看到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現許多爭議,影響社會對民進黨的觀感,他希望這次國民黨中常委的改選,務必端正選風,以免影響國民黨整體形象。

與會者轉述,馬英九指出,兩年前中常委改選出現送禮等情事,非常不好,為此,黨內還重新辦理補選,他特別再次提醒中常委參選同志,務必做到淨化選舉,端正選風。

根據國民黨黨章規定,中常委任期1年,每年改選1 次。根據今天通過的下屆中常委選舉相關規定指出,7 月22日公告選務事項;8月1日至2日參選人登記;8月4 日成立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9月2日中午12時通訊投票選舉收件截止;9月3日上午8時至下午2時投票,隨後進行開票;9月7日就任。

另外,為避免影響“總統”、“立委”輔選工作,組發會建議這次改選比照去年選舉之例,免辦黨代表分區座談,以使全黨同志聚焦明年兩項選舉輔選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