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調整系數調升

【本報訊】受國際燃油價格持續上升及人民幣升值的影響,澳電按照專營合約計算,第三季電力收費調整系數應為3亳5仙。

澳電稱,考慮到調升收費調整系數對住宅及中小企用戶的影響,公司決定繼續對A組的電力收費調整系數補助3仙,即由法定計算的3亳5仙減至3亳2仙。另一方面,B、C、D組用戶的電力收費調整系數則按照專營合約的法定計算,每千瓦時3毫5仙。所有組別較上季增加1仙。

澳電用於發電的燃料價格比對前一季度上升10%,而人民幣較年初升值3%。不過,儘管面對成本的顯著上升,整體電費於今季只微升不足1% (A組收費0.78%)。

澳電一直致力為本澳市民提供穩定的電費價格,並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已連續三年將調整系數下調至低於法定計算值,讓九成九客戶(住宅及中小企用戶)保持較穩定的電費價格,充份反映澳電對澳門社會的承擔。

澳電將會一如以往,繼續為客戶提供安全可靠的電力供應,並將透過多個項目,繼續照顧弱勢社群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