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宣傳今大規模開展

【本報訊】2011人口普查將於8月12至26日進行,為使工作順利進行,統計暨普查局領導及主管先後拜會多個社團,並於昨1日與傳媒午宴,席間首播2011人口普查系列的電視廣告。

統計局長鄺碧芳表示,人口普查工作的順利推展有賴傳媒全力支持,局方透過這次午宴交流,除感謝各大傳媒對官方統計工作的長期支持、促進與媒體的溝通外,亦藉此機會向傳媒介紹2011人口普查工作,提高傳媒關注度。鄺碧芳指出,人口普查工作已準備就緒,大規模宣傳今日開始,包括戶外宣傳物、大型戶外表演,以及報章、電台、電視廣告將陸續登場。電視廣告是其中一個重點,三個版本的電視廣告分別傳達「人口普查很簡單」、「只要簡單幾劃,就能畫出澳門的美好未來」和「一個都不能少」等重要訊息,在傳媒午宴上率先首播。

統計局領導及主管近日分別拜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廠商聯合會、澳門出入口商會及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向社團介紹2011人口普查的資料收集工作,並聽取他們對人口普查相關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社團領導表示,統計數據對澳門的繁榮進步起推動作用,是社會的財富;而普查結果是政府制訂政策的重要參考,將會全力支持2011人口普查。另外,亦建議統計局應廣泛宣傳普查員「不會查閱受訪者證件」訊息、注意外訪工作安全、提防流浪犬等提議;鄺碧芳表示會加強有關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