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與台觀光學院合辦夏季交流課程

【本報訊】由旅遊學院與台灣觀光學院合辦的2011夏季國際交流課程於7月4至8日於花蓮舉行,有55名來自港澳台三地及日本的學生參加。課程為提升學員對觀光及餐旅領域的實務知識及技能,同時認識花蓮的旅遊特色,培養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有志從事觀光餐旅業之學生,瞭解觀光餐旅課程內容及行業的發展趨勢。

學員參加講座、美食競賽、實地考察。業界多名翹楚及資深教師應邀分享經驗。

旅遊學院自1998年起舉辦夏季國際交流課程,每年以不同主題把世界各地學生帶到澳門與旅院學生交流。2009年開始學院突破地域界限,與其他國家或地區的APETIT會員合辦課程,將此交流課程帶出澳門,讓本地學生感受其他國家不同文化,擴闊國際視野,這對他們將來從事旅遊業有莫大裨益,到目前為止已吸引來自22個國家或地區的學生參加。

2011夏季國際交流課程是旅遊學院第三年與澳門以外院校合辦的課程。學院希望藉各種交流課程,將本澳旅遊教育提升至更國際層次,讓學員增廣見聞,擴闊視野。多元化的交流課程讓學員親身體驗文化差異,為他們日後投身旅遊業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