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義工隊成立一周年繼續同心協力服務社會

【本報訊】為激勵團隊積極參與義務工作,增強對社會的投入和歸屬感,美高梅於去年六月成立義工隊。為紀念義工隊成立一周年,美高梅昨日舉行慶祝活動,讓義工隊充分與外界互動交流。

美高梅義工隊以「匯聚金獅力量,同心惠澤社群」為宗旨,定期與不同社團合辦及參與各類型義工活動,同時亦著重團體內部的互相學習及分享,照顧有需要社群,培養對社會的責任感。目前已有近200位來自不同部門的員工自願加入義工隊,他們利用公餘時間以行動把愛心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

社工局局長容光耀先生、法務局副局長梁葆瑩小姐及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昨日一同主持「社會服務榜」揭幕儀式。

簡博賢先生致辭時表示,作為澳門的一分子,澳門美高梅致力建立關懷互助社會,去年成立義工隊目的是希望團結成員服務社群,幫助有需要人士,同時實現自我價值。團隊成員過去一直支持及熱誠參與社會活動,令他感到驕傲。他相信成員能繼續發揮金獅精神,把愛心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

在過去的一年來,澳門美高梅義工隊員利用私人時間來服務各個層面有需要的人士,包括長者、小童、傷健、康復人士等,受惠對象超過600人。美高梅至今更舉辦了五次「澳門美高梅一日工作體驗」系列活動,安排年齡介乎13至17歲的青少年參與美高梅各部門日常工作,讓他們早一步認識和接觸真實工作的環境。

「金獅團隊」連續兩年獲捐血中心嘉許為捐血人數最多的機構、連續三年在奧比斯慈善獎券義賣活動中籌得最多善款。去年擔任「第一屆澳門傑出少年選舉」之總贊助商,參與評審工作,表揚成長過程中有傑出表現及曾經付出努力的少年人;贊助澳門扶康會創藝坊,並在酒店內的薈萃禮品店展示及代售扶康會成員親手製造的陶瓷工藝品,鼓勵康復人士在創意藝術方面的發展,透過藝術拉近他們與社會之間的隔膜,使傷健和諧共融。

美高梅稱,美高梅義工隊今後繼續服務社會,幫助有需要人群,堅持「分享關懷、團結推動、彼此尊重、利己利人」的行動理念,為創造美好和諧的社區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