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士站牌加緊安裝

【本報訊】為配合8月1日推出的巴士新模式服務,交通事務局早前開始在現站柱式巴士站牌旁安裝新的巴士站牌,至昨日,全澳三分二巴士站已安裝新的巴士站牌。為避出現混亂,新的巴士站牌暫以不透明封套包裹,至8月1日凌晨開封後正式使用。

新的巴士站牌設計與現時的巴士站牌無異,由路線牌及路線箱組合而成,路線牌顯示途經之巴士路線編號口、巴士站的編號及中、葡文站名。路線箱詳細列明站內各編號巴士所停靠的中、葡文站點名稱、站點編號、巴士班次、服務時間、票價及巴士營運公司的查詢熱線等,讓乘客明瞭有關巴士資訊。新路線牌上的巴士路線編號字體適當增大,讓乘客看得更清楚。圓筒式的路線箱內置滾珠軸承,轉動查閱巴士路線資料更便捷。

交通事務局的工程人員正加緊在全澳200多個站柱式巴士站旁安裝新的巴士站牌,爭取及早完工,迎接8月1日推出的巴士新模式服務。公眾對巴士新模式服務有任何疑問,可瀏覽交通事務局網頁www.dsat.gov.mo或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