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樂繽紛匯演壓軸音樂會

【本報訊】由澳門管樂協會主辦之管樂繽紛大匯演2011日前於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十二支香港及澳門的學校管樂團先後演出,不少團員家長及市民到場支持,台上台下一片熱鬧,活動今日晚上八時於牛房倉庫上演最後一場音樂會,由澳洲offspring重奏團壓軸演出。

澳洲Offspring重奏團為澳洲現代音樂樂團,駐紮於悉尼,演奏由不同時期至當代的澳洲及國際音樂作品。創團十五年來,擁有豐富的演出經驗,得到音樂界不同的讚賞。樂團風格新穎、對各類音樂的包容性特強,經常為觀眾帶來不同的聽覺及視覺刺激。除演出外,樂團也致力培育新一代的演奏家及作曲家。今次來澳演出將由藝術總監Damien Ricketson率領,Damien Ricketson現時任教於悉尼音樂學院,他創作的音樂以細膩的情感、獨特的音色和新奇的形式而聞名。其弦樂四重奏作品So We Begin Afresh於2008年獲得了NSW澳大利亞作曲家最佳編曲國家獎。其餘三位成員還包括小提琴的James Cuddeford (現任香港小交響樂樂團樂團首席)、單簧管的Jason Noble(任教於悉尼音樂學院)以及敲擊樂的Claire Edwardes(曾獲澳洲音樂中心/澳洲表演著作權協會頒發特殊貢獻獎)。音樂會演奏曲目包括Violin sequenza、 Dal Niente 、REbonds A/B及Fractured Again Suite等,音樂會免費入場,歡迎本澳市民到場欣賞。是次音樂會分別獲得澳門基金會、文化局、教育暨青年局及民政總署贊助,並獲得牛房倉庫資助場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