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東京推廣商務及學生旅遊

【本報訊】為推廣澳門商務旅遊業,旅遊局於8月2日至4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教育旅遊業界座談會」及「商聚澳門」業界交流晚宴,開拓日本的獎勵旅遊及修學遊市場。

日本是澳門其中一個主要客源地,旅遊局多年來積極向日本推廣澳門世界遺產的文化旅遊產品。旅遊局努開拓展日本的的市場,吸引更多企業及教育機構以澳門為商務及修學旅遊的目的地。

旅遊局於8月3日在東京舉行「教育旅遊業界座談會」,向當地旅行社介紹澳門旅遊市場發展及教育旅遊產品。 座談會吸引了62名業者、活動組織者及媒體代表出席。

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及旅遊產品及活動廳長官晉偉出席了活動。文綺華指出,澳門擁有世界遺產、豐富的文化底蘊及多彩多姿的節日盛事,是教育及修學旅遊的理想目的地。她希望多與當地業界的交流,掌握教育及修學旅遊市場的發展,推出更有效的宣傳策略。

旅遊局與日本交通公社(JTB) 同時聯合舉行「商聚澳門」業界交流晚宴,近120名日本交通公社的獎勵旅遊活動籌劃者及商業夥伴參加。 旅遊局介紹澳門最新的商務旅遊業發展及產品,鼓勵旅行社代表及活動組織者向更多日本企業及機構介紹及推薦澳門為商務旅遊的目的地。

在東京期間,文綺華一行分別與日本旅行業協會(JATA)、日本旅行(NTA)及日本交通公社(JTB)的代表會面。旅遊局又舉辦了簡報會,向日本旅遊媒體推廣澳門。

日本是澳門第五大客源市場,去年有超過41萬名日本旅客訪澳,較2009年上升約百分之九。受日本東北大地震影響,今年上半年訪澳日本客較去年同期稍為減少。旅遊局繼續加強對日本市場的宣傳,吸引更多旅客到澳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