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培養葡語人才歡迎商業機構提意見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張裕昨日表示,政府將透過相關部門統管中葡人才,歡迎商業機構就培養葡語人才提出意見。

張裕昨日出席安哥拉開發區建設部級官員研討班結業禮,他接受訪問時強調,政府會做好中葡商貿平台的角色,會透過相關部門統管中葡人才,商業機構亦可提出意見,由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綜合訴求分析,有需要時政府會作出部署,制訂政策,培養更多葡語人才。

張裕在結業禮致辭時說,今次研討班是中葡論壇協助開辦研修課程以來參與官員級別最高的一次,也是澳門特區成立以來,首次接待安哥拉部級要員集體來訪,別具意義,也是雙方培訓教育領域的新里程。

張裕強調,澳門特區政府一直支持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的工作,在教育、人力資源、旅遊、文化和體育等領域加強合作。於2005年及2008年,澳門旅遊學院承辦了兩期“葡語國家官員旅遊管理研修課程”。今年澳門大學承辦了“葡語國家酒店與旅遊管理課程”。這數個課程,安哥拉政府都派出重要官員參加,取得卓越成果。

對於大專教育基金會稱明年會視乎情況,決定是否延續赴葡就讀計劃。張裕稱,政府支持年青人發展,會推動學生到其他地方學習,有需要時調整政策,學生不須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