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希望兩岸共創和平

【新華社11日電】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11日在此間表示,台灣經驗可與大陸“十二五”規劃相結合,共創繁榮與發展。他還希望兩岸共創和平,“子子孫孫永不炮火相向”。

台灣《旺報》舉辦的“第二屆兩岸和平創富論壇”11日在臺北登場。吳伯雄作為特邀嘉賓致辭時作上述表示。他說,從“十二五”規劃可以看出,大陸的經濟發展已從追求生產數量、外銷和營收盈餘,逐漸向豐富人民需求為主的方向發展。今後,大陸的第三產業、服務業在經濟中的比重定會大幅增長,台灣在這方面有不少經驗,可以好好與大陸相結合。

“兩岸經濟合作是手牽手,追求共同利益;文化的合作是心連心。”他表示,《旺報》專注於報道大陸新聞,無形中增加了兩岸民眾彼此間的瞭解,對“手牽手”“心連心”都作出了貢獻。

他說,最近再到金門,卻看到金廈兩地之間人來人往、一派祥和,這讓他感慨很深:“在年輕人看來可能本來如此。但在我們來看,這是不易的。”

他表示:“希望炮火相向的年代,永遠不要再發生在我們的子孫身上。”兩岸應儘量尋找共同文化、拉近彼此感情,開創一個“同的部分大到足以化解異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