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語國經貿官員來澳

【本報訊】由中國商務部主辦、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協辦、商務部國際商務官員研修學院承辦的葡語國家貿易便利化研修班學員在結束在中國北京和深圳的學習和考察訪問後,於8月14-18日訪問澳門特別行政區。

本次研修班由商務部國際商務官員研修學員副院長朱留貴帶隊,共邀請了來自安哥拉、維德角、幾內亞比索、莫三比克和葡萄牙等5個葡語國家共計22名經貿事務主管官員來澳考察訪問。訪澳期間,學員們將訪問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商務促進中心、跨境工業區、海關和經濟局,深入瞭解澳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發揮的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平臺作用。代表團亦將在澳門旅遊局支持下還將參觀澳門世遺景觀。17日,研修班將在澳門世貿中心舉行結業典禮。

陪同研修班學員進行訪問的還包括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常和喜、副秘書長馬塞羅(葡語國家代表)、副秘書長姍桃絲(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 、聯絡辦公室主任暨幾內亞比索派駐代表弗洛齊尼亞、安哥拉派駐代表迦瑪、維德角派駐代表馬里奧和葡萄牙派駐代表瑪麗亞娜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