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仍臨時供電原因

【本報訊】上月發生食肆爆炸事件的國際中心目前仍依靠臨時供電。澳電客戶諮詢委員會副主席阮毓明稱,由於未能聯絡國際中心約三分之二業主,在籌集資金恢復永久供電設施方面有困難或需要時間。

阮毓明表示,上個禮拜曾與國際中心業主開會研究恢復永久供電的問題,但只聯絡到三分之一左右的業主,籌集維修永久供電設施費用存在困難或需要時間,現時國際中心仍依靠澳電臨時供電。他指出,臨時供電時限計畫三個月,時間太長恐影響用電安全。澳電希望業主就恢復永久供電設施盡快達成共識,提出方案。

另外,對於橫琴中斷天然氣供澳190天,增加本澳發電成本的問題,阮毓明稱,澳電仍就此事與政府商討,希望盡力穏定電費。他說,本澳現時七至八成用電量靠內地南方電網輸入,若要增加電量輸入需要依靠新的輸電網絡,今年內不會增加輸入電量。

澳電客戶諮詢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就國際中心爆炸帶來的供電影響,以及工業大廈停電引發的公眾用電維護問題向委員作出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