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停靠點短期內調整紓緩殷皇子大馬路壓力

【本報訊】新的巴士服務推出後,峰值時段殷皇子大馬路一帶交通壓力加大,交通事務局昨日聯同三間巴士公司及治安警察局交通廳代表到場視察後,計劃於9月1日前重整附近巴士站的分佈,分流多條路線集中於同一巴士站的乘客,理順該處交通。

與三巴檢討巴士服務

新的巴士服務模式於8月1日起實施後,交通事務局一直密切跟進巴士的營運情況,及時檢討和優化。交通事務局與三間巴士公司及治安警察局日前開會,檢討新服務模式下各間巴士公司的運作及交通狀況,與會者匯報巴士班次、司機操作、服務意識、車輛維修保養及路面交通情況,並提出改善方案。

交通事務局長汪雲認同各巴士公司對持續改善巴士班次的安排,並責成巴士公司按照合同要求提供巴士服務,突發性班次調度須及時向局方匯報。他重申,局方會繼續加派稽查員巡查,加強監察巴士服務,如發現違規,立即開立卷宗,不排除按合同作出處分。

責成三巴為開學日作好準備

會上又討論9月1日開學日巴士服務安排,交通事務局要求巴士公司作好準備,增加峰值時段的巴士班次,因應實際客量作靈活調度安排,確保有足夠人手配合運作,以免影響學生及上班族出行。

新服務模式實施後,殷皇子大馬路一帶交通壓力明顯增加,交通事務局長汪雲、交通管理廳長羅誠智等聯同三間巴士公司及治安警察局交通廳代表前往現場視察。現時殷皇子大馬路和約翰四世大馬路多條路線集中同一個巴士站上落客,易造成交通擠塞,局方計劃於不同站點分流上落巴士的乘客,理順現場交通。為減低對開學日的影響及讓市民盡早適應,改善措施爭取於9月1日前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