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航母試航達到預期目的 發展航母不改近海防禦戰略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電】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31日說,中國航母平臺的試航已經達到了預期目的,現繼續在船廠進行改裝和測試工作。

國防部當天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問中國首艘航母平臺試航的具體情況,軍方對這次測試的結果是否滿意,以及這艘航母的下一步計畫。

楊宇軍說:“航母建設是一項長期的複雜的工程,在這一過程中會開展一系列科研實驗和訓練,這是例行的,也是正常的,前不久航母平臺的試航已經達到了預期目的,現在繼續在船廠進行改裝和測試工作。”

楊宇軍說,關於這艘航母的後續工作將根據科研實驗和訓練情況來確定。

不會改變近海防禦戰略

“關於中國的航母發展與海軍戰略問題,我們已明確表示:中國堅定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決不會因為發展先進武器而改變,中國近海防禦的海軍戰略也沒有發生轉變。”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31日在回答記者有關美涉華軍力報告的問題時作如上表述。

在國防部當天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問,美國最新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中,用一個單獨的篇章討論中國的海洋戰略問題,最近我們的航母也進行了海試,外界對中國海軍的發展很關注。請問發言人,隨著中國海軍走向深藍,中國的海洋戰略是什麼?

楊宇軍說,關於美國國防部前不久發表的所謂2011年度《中國軍事與安全態勢發展報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和國防部新聞發言人都已經發表了看法。

“我注意到,該報告封面上標明報告耗資73212美元,現在美國的經濟也不景氣,希望美方能夠把納稅人的錢用在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上。”楊宇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