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經費增加改革教學 政府協助學生健康成長

【本報訊】政府將在新學年加大對教育投入,深化課程與教學改革,從多方面協助學生健康成長。

教青局表示,新學年免費教育津貼進一步調升,幼兒教育、小學、初中和高中每班的津貼分別調升至57萬元、60萬元、77萬元和87萬元,升幅介乎3.6%至11.1%之間。就讀於非免費教育學校系統學校學生的學費津貼進一步調升,幼兒教育、小學和中學階段每名學生的津貼分別增加至1萬2千元、1萬3千元和1萬4千元,升幅7.7%至18.2%不等。

書簿津貼方面,小學、中學每名學生津貼由1千5百元調升至1千7百元,升幅13.3%。為向師生提供更優質的教與學環境,新學年加快實施小班制,免費教育津貼每班學生人數25至35人的規定延伸至整個小學教育階段;同時進一步優化師生比和班師比,調整“優化班師比和師生比資助計劃”的計算標準,全面照顧所有學生。

教育發展基金將繼續在財政上支援非高等教發展、學校優化教育規劃、完善教學環境和設備、改進校本課程與教學及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等等。

促進學生全面健康成長

新學裏年教青局繼續致力建設優秀師資隊伍,將執行有關法律,制定教師專業發展制度,確立教師的專業地位,優化教師的工作條件,並提升教師的素養。

教學改革方面,新學年實施幼兒教育課程先導計劃,並為推行小學教育課程先導計劃作準備,累積改革的經驗,提升學校的課程發展能力。

品德教育方面,將持續建設德育隊伍,營造良好德育氛圍,繼續加強與機構和團體的合作,優化德育支援網絡。

生命教育、性教育、生涯規劃等都列入新學年的重點工作之中。另外,教青局會採取措施促進學生建立良好運動和飲食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