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參選態勢積極 藍綠冷靜以對

【中央社高雄5日電】因案被判刑定讞解除高雄市議員職務的陳致中,1日宣佈「立法選舉不缺席」後,他今天向檢方報到並聲請易服社會勞動,參選態勢積極。綠營說,將持續協調;藍營則說,靜觀其變。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因偽證案被判刑3個月定讞,高雄地檢署1日寄發傳票,陳致中今天向雄檢報到並聲請易服社會勞動,趕赴11月25日“立委”選舉登記截止期限,參選態勢積極。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對此不願回應,民進黨發言人、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也低調表示,民進黨進將持續與陳致中溝通。

立委高雄市第9選區包括前鎮、小港區,民進黨提名現任立委郭玟成,中國國民黨則徵召高雄市議員林國正應戰。陳致中若參選,將為選戰投下變數。

台灣南社下午發布採訪通知,原訂明天要舉辦「陳致中不宜參選」記者會,隨後又喊卡,南社對取消這場記者會原因不願多說。

民進黨籍前鎮、小港區市議員鄭光峰,希望黨中央儘速介入協調,以免讓藍營對手得利。

郭玟成重申,早已從這場選戰的起跑線出發,他當仁不讓,不論選情出現任何衝擊與變化,都將一本初衷衝到底。

面對綠營在立委高雄市第9選區可能分裂,郭玟成說,這必然是件親痛仇快的事,但他有信心接受考驗與挑戰。

林國正則強調「靜觀其變」,他說,選舉步驟及策略始終都是勤走並深耕基層,傾聽民意並解決民怨,任何對手要參選,他都予以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