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校園宣傳音樂版權

【本報訊】為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及加深青少年對音樂知識版權的了解,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於本學年陸續展開一系列的版權講座。協會今日於澳門浸信中學舉辦首場校園講座,向初、高中學生宣揚尊重音樂、維護版權的訊息。

講座內容主要包括以短片形式向師生簡介音樂版權的重要性及協會的日常運作,由協會行政經理曾珮玲小姐介紹澳門現時的音樂版權情況、另特別講解校園使用音樂版權的豁免原則。 講座邀請了該協會會員組合CONTS 作為表演嘉賓、為學生演繹多首原創作品,為現場帶來歡樂氣氛。講座設有奬問答環節,以互動參與的形式,讓學生能深入瞭解音樂知識版權的重要性,並思考於日常使用音樂中維護音樂創作人的心血結晶,參與活動的學生反應熱烈,踴躍發言並回答問題。

是次講座得以圓滿舉行,有賴學校踴躍參與及支持。學生是澳門未來的主人翁,提高青少年對音樂版權的了解及尊重創作的意識尤其重要。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希望透過從教育出發,能夠為本地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出一分努力。

MACA成立於2009年,宗旨是集體管理本地及海外作曲家及作詞家之音樂版權。查詢可致電28882380,或瀏覽網頁 www.maca.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