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阿使館受襲

【新華社喀布爾9月13日電】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附近13日發生連環爆炸,隨後爆發激烈槍戰。

當地時間13日中午13時20分(北京時間16時50分)左右,一夥武裝人員在阿首都喀布爾的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和北約駐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總部以南約300米處,先後引爆了至少5顆炸彈,隨後與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爆發激烈槍戰。

截至記者發稿時,槍戰仍在繼續。新華社記者在現場看到,武裝人員正向美國大使館和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總部內發射槍彈。

此外,3枚火箭彈在新華社喀布爾分社所在區域爆炸,包括1名為伊朗新聞機構工作的阿富汗籍記者在內的兩人在爆炸中受傷。

新華社報道員在現場看到,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正與武裝人員激戰,以努力控制局勢。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官員對新華社記者說,已有6名安全人員受傷,“襲擊者的目標是美國大使館和北約駐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總部”。

目前,塔利班已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並稱襲擊目標是美國大使館。

阿富汗塔利班今年4月30日發表聲明稱,從5月1日起在阿富汗全境發動代號為“巴達爾”的攻勢行動,襲擊目標是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北約駐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和阿富汗政府高級官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