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將出席泛珠論壇商團隨往

【本報訊】第七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將於九月二十日至二十四日在江西南昌舉行,行政長官崔世安將率特區政府代表團出席。

本屆論壇暨經貿洽談會由泛珠“九+二”政府合辦,江西省人民政府承辦,以“加快轉變發展方式、深化合作、綠色發展”為主題,共商泛珠三角區域在新時期的“合作發展、共創未來”。加強內地九省區與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合作,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被列爲本屆論壇的重要議題之一。

行政長官崔世安將於二十日抵南昌,與多個省的領導進行會面;二十一日上午出席大會開幕儀式,並參觀展館,下午在高層論壇上發表演講;二十二日上午出席“九+二”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及之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當天下午返回本澳。

行政長官不在澳門期間,由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臨時代理行政長官職務。

政府同時組織包括本澳工商界人士、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代表的澳門經貿代表團參加本屆論壇暨經貿洽談會。

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組織的經貿代表團參加由於9月20日至9月22日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行的『第七屆泛珠三角區域經貿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

澳門經貿代表團一行人有大約80人,代表團成員包括多名江西省政協澳門區委員、及來自澳門19個商協會的高層成員,涉及行業有商貿、金融、會展、房地產、建築、飲食、環保等各行業。

貿促局將於論壇展覽區設置澳門館,澳門館的面積有432平方米,共有40個展位,展示內容分為四大部份,分別為「澳門總體介紹區」、「澳門商會展區」、「澳門MinM展區」及「澳門會展業展區」。

澳門經貿代表團於南昌期間,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將與江西省商務廳、中葡論壇秘書處輔助辦公室共同舉辦『泛珠三角 – 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推介會』,促進泛珠三角地區企業家與葡語國家企業的經貿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