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訪交運業總工會商改善交通

【本報訊】警官再度走入社區,拜訪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加強與業界溝通,解決交通問題。

來自旅遊車、巴士、的士、教車業等多個工會代表認同會面能夠促進警方與業界的溝通。

旅遊車代表反映因硬件設施不足,在旅遊區經常泊車困難,希望警方考慮實際環境寬容處理。與會代表指出道路設施的優化,如完善燈號和標線位置,增加設施遏止飛車及交通擠塞等問題希望警方關注。他們說,跨境司機不守規範,妨礙本地業者謀生。夥友批評行人和駕駛者不良使用道路的習慣導致各種交通問題,建議警方就交通秩序加強對居民及旅客的宣教。他們亦反映關於巴士進站、坭頭車超重、長期佔用車位、增加督導員等問題。不少代表提出問題明,明白顧及生計的同時亦須遵守法規,但希望警方理解業界的難處,柔性處理問題。

警官細心聆聽與會者意見,承諾就一些政策性問題向相關部門及諮詢機構反映。交通廳廳長梅山明警務總長指出,無論交通政策和日常管理,都應站在以社會整體利益出發,不同道路使用群體對警方執法有本身維權的需要,警方會接納業界的意見,積極協同相關部門,盡力在有限的客觀條件下,完善前線交通管理。梅山明總長指出隨著社會發展,在政府、業界和社會共同合作下,相信交通會逐步改善,但前提是這刻開始需要社會各界養成“顧己及人,和諧交通”的良好道路使用習慣。

警方稱,今次與業界在會面真誠交流,對了解運輸業面對的交通問題及解決辦法,及減少警民誤會有積極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