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藉廣西拓東盟市場 在當地舉行活力澳門周

【新華社9月16日電】為期3天的“活力澳門推廣周·廣西南寧”活動於16日在廣西南寧開幕。

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局長蘇添平表示,對於澳門來說,東盟市場潛力巨大。隨著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成,廣西已經成為面對東盟市場的重要橋梁。澳門政府希望能通過一系列的推廣活動,幫助澳門企業借助廣西渠道開拓東南亞市場。”

據“活力澳門推廣周”組委會副主任何海明介紹,“活力澳門推廣周·廣西南寧”展覽面積8100平方米,展位300個,有超過130家企業參展。主要包括經濟發展展區、澳門旅遊展區、澳門貿易投資展區、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展區、商品銷售展區等展區。

此次“活力澳門推廣周”特別邀請了5個東盟國家駐南寧領事館官員和7個葡語國家商貿代表參加,目的就是借道廣西促進澳門、葡語國家與東盟各國的合作。

“活力澳門推廣周”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進一步構築澳門與內地經貿交流與合作、落實CEPA政策的重要平臺。自2009年5月起,“活力澳門推廣周”先後在上海、重慶等7城市進行了巡迴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