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世健任澳大法學院院長

【本報訊】莫世健教授昨日出任澳大法學院院長。澳大校長趙偉表示,莫教授具有豐富的高等教育管理經驗,是卓越的領導,而且具有廣泛的人際脈絡,可以帶領法學院學術和研究再創高峰。

莫世健教授曾任職於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澳大利亞迪肯大學及中國政法大學等,並於2005年6月起擔任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學院院長。此外,莫教授現為國際統一私法協會理事會成員的中國代表、中國國際經濟法學會副會長,及中國國際商法學會副會長等。莫教授的學術研究獲得廣泛認同,已發表二百篇學術論文、書籍和章節;並獲得多項重要的研究資助。莫教授也是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仲裁員、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仲裁員。

莫世健教授表示,法學院未來除了要提升教研素質,培養高質素的中葡雙語法律人才滿足本地市場的需要外,還須進一步走向國際化,拓展與鄰近國家和地區的學術聯繫,在國際上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他希望未來透過課程的改革和提升,吸納更多優秀的熟識中葡雙語的學生來法學院攻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