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遊行提訴求

【本報訊】多個團體發起在特區成立紀念日遊行,其中新澳門學社發起的遊行先在祐漢公園集會,連同圍觀約200人。家庭團聚聯合會約有100人,遊行於下午2時半在黑沙灣三角花園出發。同一時間,扎鐵工會發起的車輛慢駛遊行在仔賽馬會前地出發,出發時有1輛客貨車和3輛電單車。

家團遊行爭取內地超齡子女來澳

新澳門學社遊行約200人參與

新澳門學社發起的遊行約有200人參與,他們下午3時從祐漢公園出發,繼續提出“反貪腐、爭民主、保民生”的訴求。

新澳門學社理事陳偉智認為,民主需要循序漸進地持續向前,現時社會和市民對政制認識已相對普及,是公民社會和政府的互動結果。

有自稱專程來澳參加遊行的香港居民期望,透過和平遊行,把民主的聲音帶入內地。有本澳市民認為,本澳對處分殺害動物的力度不足。

家庭團聚聯合會超過100人,下午2時半在黑沙灣三角花園出發遊行,先後到中聯辦和政府總部遞信。遊行人士穿上紅色T恤,手持橫額和高叫口號,要求政府處理他們的內地超齡子女來澳團聚問題。有遊行人士促請政府盡快採取措施解決問題,說政府處理問題要一視同仁。她稱日後會繼續參與遊行,爭取政府滿足他們的訴求。

車輛慢駛遊行不滿交通設施

兩個團體車輛慢駛遊行,約有12人參與。他們認為現時本澳交通設施欠規劃,要求取消路邊咪錶位及減少交通燈組。遊行人士沿途高呼“1人1票選特首”的口號,先後前往治安警交通廳及交通事務局遞交請願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