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活動慶特區成立十二載

【本報訊】中新社澳門12月20日電 (記者 龍土有)春秋代序,歲月崢嶸。12月20日,迎來了澳門特區政府成立12周年。特區政府組織了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慶祝特區成立12周年。

今天的澳門到處張燈結綵,一片喜氣洋洋,不少酒店掛出了慶祝回歸的標語,計程車頂也豎起了國旗、區旗。

上午8時,特區政府在金蓮花廣場舉行隆重升國旗儀式,由行政長官崔世安主禮,中央駐澳機構和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以及社會各界人士代表共500多人出席觀禮。大批市民遊客到場觀看升旗儀式,帶著一家人前來觀看的吳先生說:“希望通過觀看升旗,能教育子女更多認識和瞭解澳門,增強祖國歸屬感。”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清晨7時30分也在新口岸駐軍大廈舉行了升國旗儀式,約200名官兵出席。

上午9時30分,特區政府在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大型酒會,澳門各界代表1000多人舉杯同賀澳門特區成立12周年。行政長官崔世安在致辭中指出,特區政府有信心應對新一年的挑戰,厚積長遠發展的基礎。特區政府會加快轉變固有觀念,提升行政效率,打造服務型社會。崔世安指出,在特區繼續向前發展的時候,無論政府、社會,以至廣大居民,都面臨如何自強不息,提升質素和能力的問題。

下午2時,“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2周年體藝匯演”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上演。匯演以香港樂壇組合“Big Four”及“草蜢”作為主要表演嘉賓,著名歌手張敬軒同台助興。

下午3時30分,文化局首次舉辦“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這次巡遊表演的陣容包括海內外多支表演隊伍及本地演藝屆數百名精英,以大三巴為起點,穿過一派南歐風韻的望德堂,終點為塔石廣場。

澳門郵政局從當天上午9時開始,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檯,為市民提供加蓋“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2周年紀念”紀念郵戳服務。

而旅遊局20日晚9時將在旅遊塔對開海面燃放煙花,與市民共慶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