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出納涉虧空公款千萬押監候審

【本報訊】檢察院日前完成一宗巨額詐騙案的初步偵訊工作,涉案的一名嫌疑人已被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

案情顯示,涉案的一名本澳女子林某,29歲。2010年4月嫌疑人林某應聘本澳某公司從事出納工作,職務範疇是處理公司及公司旗下七間子公司的支票戶口賬目。2010年末至2011年2月間,嫌疑人利用職務便利及公司的信任,假冒兩名支票簽署人的簽名,在兩間公司賬戶內分三次提取現金250萬元前往娛樂場進行賭博。爲避免公司懷疑,嫌疑人透過電腦技術將每月的銀行賬戶紀錄進行修改,初期賭博贏回的款項部分交存公司帳戶,順利蒙混過關。自2011年4月開始嫌疑人再次以同樣手段多次冒簽七間子公司的支票,盜取公司款項,將大部分金錢在娛樂場中輸掉,也曾用贓款在內地購置房産,並購入定期存單轉移贓款。直至2011年11月,因公司無法兌現一張大額支票時案發。涉案嫌疑人的行爲目前至少造成公司800餘萬的損失,因犯罪行爲維持的時間長、金額大、文件多。涉案的具體數字尚在調查中。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爲有強烈跡象顯示上述案件嫌疑人涉嫌觸犯加重詐騙罪,經向法官建議並獲准對嫌疑人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即時送往路環監獄羈押候審。案件交還警方作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