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狂歡陷阱處處 社工局籲關心子女

【本報訊】節日長假臨近,青少年節日狂歡,易受到不良誘惑,社會工作局呼籲年青人出外消遣提高警覺,加強防衛能力,抵抗毒品誘惑,免墮陷阱。

節日危機處理

社工局說,聖誕及新年假期,是年青人參加派對同歡的日子,對節日派對危機,年青人不能掉以輕心。在狂歡下,若受酒精及藥物影響,易喪失危機意識,讓人有機可乘,如與人發生不安全性行為,意識模糊下駕駛,被引誘吸毒等等。使用酒精及用藥後,情緒受影響易衝動失控,因而打鬥傷人,後果可能相當嚴重。

關心子女加強保護

社工局說,家庭是保護子女免受傷害的重要防線,節日狂歡,陷阱到處,家長應多留意子女外出活動情況,關心子女的節日活動安排,傳達狂歡活動的危險,讓子女加強保護自己。與子女良好溝通,表達父母的關心及擔憂,可加強親子關係。

加強宣傳毒害,社會工作局強化青少年人的抗逆能力

聖公會北區青年服務隊、街總社區青年服務隊、新生命團契SY部落於本週至元旦節日期間大力宣傳禁毒,舉辦多個年禁毒活動,在街頭及夜場宣傳。

剛於12月10日成立的禁毒義工團繼續於Facebook發放禁毒手機攝影比賽入圍作品及禁毒口號,定期發佈訊息,呼籲全民參與禁毒工作。

如有需要,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禁毒諮詢熱線28781791查詢,或瀏覽澳門禁毒網www.antidrugs.gov.mo查閱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