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公僕未獲房屋津貼 協會指政府違法將上訴

【本報訊】退休人員協會指政府拒向部分退休公務員發放房屋津貼違法,將為他們向行政法院提出上訴,同時向廉政公署申訴。

會長方永強批評政府處事搖擺不定,在房屋津貼上,將部分退休人員排除在外,不合法、不合理。

他說,公職人員房屋津貼法律規定,退休公務員有權領取房屋津貼,但行政公職局以部分退休人士在回歸前已領取返回葡國機票津貼為由,拒向他們發放房屋津貼,財政局根據行政公職局的意見停止了這些人的房屋津貼。方永強稱,法律並無規定這些人不能領取房屋津貼,這些人仍留在澳門生活,是澳門永久居民,多年來領取政府福利。

他說,169名未獲發房屋津貼的退休人員向經濟財政司長譚伯源申訴,在法定期限過後未收到答覆,在法律上被默認為駁回,協會決定為他們向行政法院上訴,同時向廉署申訴。

方永強表示,目前受影響約有250人,涉及開支每年只400多萬元。他指當局沒諮詢該會及相關人士意即停止房屋津貼,是違反行政程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