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抽查衛生紙 18樣本衛生達標

【本報訊】消費者委員會出版的第219期《澳門消費》公佈了一項「抽查衛生紙衛生情況」的檢測結果,被抽查的18個樣本全部通過檢測的要求標準。

衛生紙是消費者生活必需品,消委會留意這種貼身產品的衛生情況,早前在本澳市場抽查了18個衛生紙樣本,規格由6卷裝至12卷裝,參考內地強制性標準的《衛生紙(含衛生紙原紙)》來進行細菌總數、大腸桿菌、溶血性鏈球菌及金黃色葡萄球菌的含量檢定,檢測結果顯示全部樣本符合檢測標準的要求。

從是次消委會公佈的衛生紙衛生情況抽查結果顯示,不少樣本所含的細菌總數低於內地對衛生紙制訂國家標準的數量,反映本澳市面上售賣的衛生紙衛生品質是有一定程度的保障。不過,消委會呼籲消費者不要選擇包裝、標籤資料含糊、差劣的產品,首選應為包裝有標示認證或通過產品來源地所規定的安全標準標籤。除此之外,消費者購買衛生紙產品時應檢查產品的包裝是否整潔、完好,避免購入有疏氣、包裝及封口有破損,以防衛生紙在運輸及存放階段受到了二次污染。

「抽查衛生紙衛生情況」檢測報告及相關建議刊登在最新一期的《澳門消費》。

第219期《澳門消費》專訪了鏡湖醫院眼科中心賴一凡主任,講解有色隱形眼鏡對消費者眼睛健康可能造成的影響。

最新一期的《澳門消費》還報導消委會為配合明年1月1日生效的新控煙法所進行的宣傳活動,以及消委會近期的工作,市民現可於鵝眉街6-6號A怡景臺花園大廈地下,或祐漢第一街18號地下的消委會辦事處、水坑尾方圓廣場政府資訊中心、澳門文化廣場、文化局屬下各圖書館及八角亭圖書館等地點免費索取第219期《澳門消費》,消費者亦可以利用該會網頁瀏覽有關的內容,消費者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該會熱線8988-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