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建辦就建輕軌續溝通市民

【本報訊】「輕軌一期仔市中心段建造工程」已於11月中旬開標,輕軌系統仔段土建工程正全速進行。為配合施工,加深市民對輕軌的了解,運輸基建辦公室繼續與社團溝通,落區向市民介紹施工進度。運建辦早前分別拜訪了仔坊眾聯誼會及街坊總會仔社區中心,就輕軌的施工及將來的設施交換意見。

運建辦副主任何蔣祺率領辦公室人員訪仔坊眾聯誼會,介紹輕軌網網絡,了解舊城區社團對項目工作的意見。該會會長阮子榮、理事長廖水等與會代表關注輕軌站內設施、日後的公交接駁和車費等問題,期望輕軌將來能真的為市民帶來快捷的服務。運建辦亦拜訪了街坊總會仔社區中心,中心代表反映區內居民注意輕軌施工時的交通安排、環保措施,以及將來車站的治安。

何蔣祺表示,當局一直耐心聆聽居民意見,與市民保持接觸,除了透過承建單位在社區設立聯絡點,也會逐步與團體建立互動溝通機制,及時回應和跟進問題。他強調,輕軌是澳門前所未有重大交通項目,工程進行期間,難免會對居民構成一定影響。當局會透過跨部門協作,環保施工,協調交通,嚴格監督承建商施工,盡量減少對居民的影響。政府希望居民支持和諒解,共同構建屬於澳門人的輕軌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