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主任白志健近年獻辭:同心協力 共創未來

【本報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白志健發表2012年近年獻辭,全文如下:

律回春暉漸,萬象始更新。在二○一二年新年來臨之際,我謹代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向廣大澳門同胞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剛剛過去的二○一一年,在偉大祖國發展歷程中殊不平凡。這一年,國際形勢風雲變幻,充滿各種挑戰。全國各族人民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帶領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鞏固和擴大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成果,宏觀經濟呈現增長較快、物價趨穩、效益較好、民生改善的良好態勢,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向縱深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基本形成,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進入新階段,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全面展開,國家“十二五”發展實現良好開局,全方位對外交流合作深入拓展,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邁上新臺階,祖國內地科學發展再綻新顏。

二○一一年,是澳門“一國兩制”實踐繼續深入推進的一年。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以崔世安先生為行政長官的特區政府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基本法,積極踐行“陽光政府、科學施政”理念,抓住國家“十二五”規劃和《粵澳合作框架協定》實施的重要機遇,扎實推進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的基礎性工作。深化區域合作,特區發展空間不斷拓展,經濟適度多元化穩步推進;妥善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歐債危機、輸入性通脹等外部不利因素的影響,特區保持了經濟穩定增長,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安定祥和的可喜局面。特區發展實力繼續增強,各項建設取得新的顯著成就。

展望二○一二年,澳門又將踏上發展新里程。中央對澳門發展寄予厚望,社會各界對未來充滿信心。我們相信,在“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基本法的正確指引下,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特區政府和澳門同胞一定能夠緊緊把握歷史機遇,圍繞“推動經濟適度多元、提高民生綜合水準”的目標,強化自身優勢、落實發展藍圖,共用發展成果、促進社會和諧,堅持科學施政、推進政制發展,共同譜寫澳門發展進步的新篇章!

長期以來,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的工作,得到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對此深表謝意!我們將繼續認真履行中央賦予的職責,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不移地維護基本法的權威,堅定不移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一如既往地與廣大澳門同胞一道,為促進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而不懈努力!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衷心祝願每位澳門同胞事業進步、家庭幸福!祝願澳門明天更加燦爛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