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冬運開幕澳曲棍球隊勤備戰

【本報訊】『第十二屆全國冬季運動會』昨日起至13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運動會開幕式於昨晚 在長春市五環體育館舉行,來自全國各省、市、區、解放軍及行業體協等共43個體育代表團參加了進場儀式。

澳門體育代表團在持旗手冰上曲棍球運動員龔仲文的引領下精神奕奕地經過主席台,受到在場觀眾熱烈的歡迎。澳門體育代表團將參加冰上曲棍球項目,代表隊一行24人於日前抵達長春市後積極備戰,迎戰1月6日的首埸賽事。

昨晚開幕式以“夢幻冰雪,精彩吉林”為主題,突出運動、吉林、冰雪三個方面。節目以故事的形式來巧妙地穿插一個個序曲,把整台晚會連成一個整體。演出以序篇“雪花詩”拉開帷幕,節目包括:上篇《天與地》、中篇《愛與美》、下篇《心與夢》及尾篇《雪花情》四個環節,演出簡約而具有特色、創意、精彩及回歸體育的原則,讓第十二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的開幕演出承載著深厚吉林文化、關東風情和頑強拼搏體育精神的極具特色、充滿夢幻和浪漫色彩,同時,讓觀眾們跟著節目的進程深刻地感受著吉林、感受著冰雪、感受著運動、感受著人生。

運動員進場後吉林省省委書記孫政才致歡迎辭,隨後由第十二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組委會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致開幕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宣運動會佈正式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