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冰球隊備戰隊員愛吃涮羊肉

【新華社1月3日電】澳門男子冰球隊主教練閆冬表示,在進行了一系列熱身賽後,澳門隊將以最佳狀態參加冬運會。

作為第12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參賽的9支男子冰球隊之一,澳門冰球隊2日抵達長春,並展開賽前訓練及調整。球隊由24名隊員組成,年齡最小的僅為16歲。

閆冬表示,為了能在本屆冬運會上取得好成績,澳門男子冰球隊此前在深圳進行了為期7天的集訓,此外,澳門冰球隊還在泰國等地進行了一系列的熱身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這也為參加本屆冬運會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澳門冰上總會理事長陳均輝介紹,澳門男子冰球隊員中,一半以上是學生,其餘的有公務員、企業職員等來自不同行業的冰球愛好者。他們平時每週進行3次訓練,每次2小時左右。由於澳門冰場條件、經費等有限,加上本身人口較少,冰球運動開展起來稍顯吃力。

不過閆冬對澳門冰球未來的發展很樂觀,他說:“現在一些五六歲的小孩子已經開始接觸冰球這項運動了,特區政府對這個項目的支持也越來越多,相信會有更多的澳門人喜愛冰球,以後的成績也會越來越好。”

據了解,參加本屆冬運會的隊員當中,有幾位之前參加過2007年的亞洲冬季運動會,因此他們對長春並不陌生。陳均輝說:“來到東北,隊員們最愛吃的就是涮羊肉,澳門那邊也有,不過感覺不同。到這裡一定得好好吃幾頓!”閆冬則表示,在13日比賽結束之後,“大家很想去凈月潭等知名的景點轉轉,好好感受冬天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