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車禍致韶關交通頻頻受阻

【中新社韶關1月4日電】自4日淩晨2時起,由於濃霧瀰漫、路面濕滑以及頻繁的車禍,導致京港澳高速路韶關境內交通一日數堵,車龍數度長達十公里。

年關將近,京港澳高速公路交通狀況備受關注,廣東海拔最高的韶關雲岩、大橋一帶的天氣、路面狀況更是交通能否暢通的關鍵所在。據京港澳韶關高速交警唐海強介紹,針對低溫霜降天氣,交警和路政部門自3日晚至4日上午11時,在高寒易結冰路段共撒融雪劑11次、共計70噸,預防路面結冰。

2008年,南方冰雪災害導致京港澳高速公路韶關段滯留了數萬人,因此每年到了此時寒冷季節,該路段都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新年伊始,受新一輪寒冷空氣影響,中國南北交通大動脈京港澳高速公路粵北段再次險情頻現。

記者4日上午驅車從韶關前往京港澳高速公路一探究竟。一路上綿綿細雨下個不停,上午10時,車剛過乳源,只見京港澳南行公路上排起了長長的車龍,長達近10公里。因阻塞的時間過長,一些附近的村民挑著方便麵、餅乾等食物走到公路上推銷。

據執勤交警介紹,當日上午9時左右,一輛大貨車因剎車不及時,撞到了該路段烏坑壩隧道墻上。車禍雖未造成人員傷亡,但傾翻的大貨車卻將隧道堵塞導致後面的車輛難行。

中午12時10分,乳源境內又發生了兩起追尾事故,事故導致被堵的車輛延綿十數公里,下午16時,道路交通仍未通行。

據韶關氣象臺最新發佈的消息稱,隨後幾日的氣溫還將逐漸下降,截至傍晚18時48分,雲岩路段最低溫度達到攝氏零下2.4度。目前,京港澳高速公路韶關交警大隊的所有交警均取消休假全部歸隊,嚴陣以待,採取多項措施積極應對冰凍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