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終結戰 雙英繼續互轟

【綜合中央社記者臺北6日電】“中央選舉委員會”晚間舉行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馬英九、蔡英文繼續相互批評攻擊,宋楚瑜呼籲民生為重點。

馬批蔡態度反覆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天表示,民主進步黨候選人蔡英文的兩岸政策空洞,至今說不清「台灣共識」內容,且態度反反覆覆,而他始終如一,「不像蔡主席變來變去」。

馬英九說,蔡英文「歷練不足」,國際環境凶險,還提出令人不安心的兩岸主張,把台灣帶入高風險區域,兩岸過去3年多和平繁榮,就是因為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發揮關鍵作用,而蔡英文要帶台灣走回頭路,到現在還說不清何謂「台灣共識」,是不想說還是想隱瞞什麼?

馬英九表示,蔡英文說要用台灣共識取代九二共識,但沒內容如何取代?再不說就讓人感覺是欺騙;近日有企業家說蔡英文的台灣共識就是「台獨」,可能反映不少人的看法,蔡英文不承認一中各表,就是要打破台海和平、穩定、繁榮現狀,蔡英文不應把台灣前途當「俄羅斯輪盤」。

馬英九表示,盼民眾在關鍵時刻支持能顧及南北平衡、勞資和諧,讓社會安定繁榮的人,「我就是我,不像蔡主席變來變去」。

蔡反擊稱馬抹黑

蔡英文並反擊說,“馬總統”一再把蔡英文團隊影射成貪腐,還動用“國家”機器抹黑,這是非常惡質的選舉伎倆。“馬總統”自己也曾因特別費而被起訴,要將心比心,這樣的影射與指控,符合“國家元首”的政治風範嗎?

她指出,清廉是從政者的基本條件,由內而外的修養,如果清廉只是表面上不貪汙,卻在政策及制度面,放任藏汙納垢的政商利益交換,放任濫用公款、公私不分,那就不是清廉。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到處有人抱怨政府的公共工程、採購及委辦計畫,有太多被「馬友友們」拿走,在選舉期間,企業界的「馬友友們」也毫不避諱地為馬總統公開助選,這是清廉的政府應該有的現象嗎?

蔡英文說,她絕對不會說說而已,會有效運用職權貫徹落實每一項承諾,未來蔡英文的政府,清廉將變成習慣,沒有人可以例外。

宋:民生擺中間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提出對台灣未來的規劃,將發展成7大區塊,包括北北基企業中心、桃竹苗為綠能產業發展中心等,並表示:「給我關鍵4年,把台灣10幾年來惡鬥停止」。

他亦承諾當選“總統”後會大力協助中小企業,並關心勞工無薪假與政府約聘僱人員納入勞動基準法等相關問題,會將藍綠放兩邊,民生擺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