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冰球隊首戰慘吃蛋

【中新社1月6日電】參加第十二屆全國冬運會的澳門男子冰球隊,6日迎來了首場比賽,對陣上屆亞軍齊齊哈爾隊,最終因實力相差懸殊以0比21的大比分輸給對手。

冰球是澳門參加本屆冬運會的唯一一個比賽項目。此前一天,澳門隊員已經在場地進行了適應性的訓練。這支由21名運動員組成的隊伍,全是業餘球員,平均年齡只有23.5歲。除了大部分在讀學生,其餘都是政府公務人員。

兩隊對陣,明顯可以看到澳門隊員在身高、體重上都遜於對手。比賽開始僅14秒,澳門隊的大門就被攻破。在三節比賽中,雙方的對抗基本是在澳門的半場進行,面對齊齊哈爾隊“兇猛”的進攻,澳門隊能做的只有防守。

距比賽結束還有4秒鐘時,齊齊哈爾隊攻進了最後一個球,比分定格在0比21。

澳門隊領隊陳均輝一直在場邊關注著隊員們的比賽,雖然場面被動,但他的神情輕鬆。“比賽的成績也是意料之中的,我們希望與強隊比賽,多積累點經驗。”他說。

在運動員休息室,以大比分的失敗的澳門隊也沒有影響隊員們的心情。他們一邊換著衣服,一邊說笑。

據介紹,為了這次比賽,澳門隊早在三四個月前便開始了準備。“這些球員只能是在學習、工作之餘,晚上在澳門少有的幾個冰場訓練。今天的比賽隊員們已經盡了全力,水準相差懸殊,輸了也沒有辦法。”陳均輝說,

7日,在小組賽中,澳門隊還將與烏魯木齊隊比賽。陳均輝說,與烏魯木齊的比賽,戰術不會有變化。“第一場有一點緊張,希望第二場能打得比較好一點。”

陳均輝還介紹,目前在澳門進行冰球項目的業餘運動員大約有100名。每年的七八月份,都有很多青少年學生報名參加冰球學習。而且,政府也對運動員的集訓進行了資助。

今年已經是澳門連續第三年參加冬運會,在上屆冬運會比賽中,澳門隊先後與佳木斯、北京、香港三支隊進行比賽,共進7球,失球57個,最終排名第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