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晤歐盟委員會主席討論深化合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於當地時間9日上午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訪問歐盟行程。

行政長官一行當日下午前往澳門駐布魯塞爾歐盟經濟貿易辦事處,由辦事處主任羅立文陪同參觀。傍晚出席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歐盟使團的宴請,公使銜參贊王紅堅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歐盟使團辦公樓正門迎接。一行在公使銜參贊陪同下參觀了使團辦公樓,參觀後出席晚宴。

行政長官昨日繼續訪問行程,中午出席比利時副首相兼外交、外貿、歐洲事務大臣雷恩代爾的宴請,下午拜會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

行政長官昨日中午與雷恩代爾會晤。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向傳媒表示,會晤氣氛友好融洽,行政長官向雷恩代爾介紹了澳門的社會、經濟和旅遊業發展情況,當中提到澳門加強與廣東省的合作,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行政長官邀請雷恩代爾在今年6月訪華期間順道到澳門訪問。

譚俊榮引述雷恩代爾表示,他在回歸前曾到澳門,很高興知道現時澳門在「一國兩制」下發展得很好,希望有機會可以到澳門訪問。現時比利時受到歐債危機困擾,今年將採取經濟緊縮政策,同時希望吸引外地的企業家到比利時投資,他期望比利時與澳門共同推動兩地經貿合作,令兩地的關係更上台階。

下午5時,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會面,討論促進歐盟與澳門關係,深化各領域交流及合作。

行政長官一行今日上午將與歐洲議會副議長勞切克會面,晚上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比利時參贊陳小明宴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