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科學家被炸身亡當地官員指以色列所為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電】 伊朗首都德黑蘭北部11日上午發生一起汽車炸彈爆炸事件,造成1名伊朗核科學家死亡,3人受傷。伊朗媒體稱此次事件為“恐怖暗殺”。

據伊朗法爾斯通訊社報道,死者名叫穆斯塔法•阿赫馬迪•羅山,現年32歲,是德黑蘭一所理工大學的教授,曾任職于伊朗納坦茲鈾濃縮工廠。

據伊朗《德黑蘭時報》報道,一名恐怖分子當天把一枚炸彈安設在羅山的汽車底盤上,隨後駕摩托車離開。當羅山回到車內時,炸彈引爆,造成羅山本人死亡,車內其他兩人受傷。爆炸產生的衝擊力將附近房屋的玻璃震碎,羅山的汽車也被炸成了殘骸。

另據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報道,一名路人也在爆炸中受傷。

德黑蘭警方目前已經著手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

法爾斯通訊社援引德黑蘭副市長Safar Ali Baratloo的話說,“製造此次爆炸的手法與此前刺殺伊朗科學家的手法雷同,是以色列人所為。”他還表示,恐怖分子此舉擾亂了伊朗的安全形勢,目的是使伊朗民眾不敢在明年3月大選時出門投票。

據BBC報道,近年來多名伊朗核科學家遭到暗殺,伊朗一直指責以色列和美國是幕後主使。但美國和以色列對此均予以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