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澳門政制發展 第六場座談會舉行

【本報訊】政府昨晚舉辦第六場政制發展座談會,就澳門特區政制發展,收集工程、科技、設計等社團及運輸工務範疇諮詢委員的意見。

為配合行政長官於2月初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是否修改《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報告,特區政府本月共舉辦8場政制發展座談會,在過去的基礎上進一步收集各界對政制發展的意見。

座談會在理工學院舉行,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先就聽取政制發展意見的相關安排作出介紹。出席者還包括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翠玲、行政公職局局長朱偉幹、法律改革及國際法事務局局長朱琳琳、法務局局長張永春及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趙向陽。

來自工程、科技、設計等15個社團代表,以及運輸工務範疇的諮詢委員會會委員近60人出席了座談,就澳門特區政制發展發表意見。

第七場座談會將於今晚八時舉行,聽取社會服務、文化、教育、體育、醫療等社團代表,以及社會文化範疇的諮詢委員會委員的意見。